suisijing

庄河呀庄河

       庄河美,庄河有那么多写生基地,大批的画者蜂拥而至。

       因省里有写生班,9月16日我起早,打车来到北岗桥长途公共汽车站。因第一次坐大客去庄河,头天晚上还上网查了一下,几个推介都说这是最佳的选择。到了车站我急忙买了票,车次501,6.25发车。进站司机说了句“艾玛,可捡了一个。”至此我的艰难旅程开始了。加司机乘务满车四人。

      我对公家的汽车站的权威性深信不疑,最怕坐上个人承包的车,因急着赶去参加学习,起了个大早,并请庄河的朋友帮忙,到车站接我去写生点。网上介绍“大连市到庄河市用时最长大概为:2.36小时。”计算一下大概九点到应该没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大连到庄河的车大概几十分钟一趟,加上去丹东的车,密度很大。在大连见站就停车,有的站还等客约十几分钟,此时我已经感觉大事不好,照此下去,何时能到庄河。

      最初我还从车主的角度考虑,没客跑这一趟太不合算,少耽搁几分钟还是可以理解的。可一直到开发区,几乎都是这样,半路车主打车赶来,看他戴眼镜,很斯文的样子。司机说他,起晚了,没赶上发车,打的后撵来。

       7.30车还没过前盐,过董家沟8.30.。总行程170公里,至此只开出45公里,四分之一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看那车主,不知何时坐在前排的他,已将一双光脚架到了前扶手上,和司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“你看哪辆车最多不过拉了七八个人,”他一阵得意。此时我们车上已有十六七位乘客了。车又停了,上来一位带孩子的妇女,坐在了我的对面。那孩子好像饿了,哭闹个不停,不小心小手抓到了车主的头发,大怒,一阵训斥,那妇女很不高兴,但又没敢说。这斯文的车主让我很不爽。我注意到的是他卖的车票都比我买的贵,我从大连上45元,其他人一律50元。有位中年妇女上车后和他还因票价理论起来,还很较真要到终点去车站讨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9.57车过明阳,我拍了一张照片。10.20车到庄河,我下车又拍了这车的车号,辽BE8203。四小时的车程,真是吃错药了,怎么上了这样一台车。途中我一再给朋友打电话,推迟接站时间,后来别人告诉我要坐站北广场的车,两小时准到。

       真不知道大连有没有跑线的个体大客管理处,没了规矩竞争无序,这市场如何了得。更别说态度了。庄河呀庄河,你很美。可别叫这些没规矩的人给你抹了黑,相关部门管管吧!

评论